紫微斗數~宮位形成六條

 

把本宮和對宮看成一條直線,十二宮就可以形成六條線,分別稱為:命遷線,兄友線,夫官線,子田線,財福線,父疾線。每一條線的兩宮均為陽陰對照關係,又為內【】外【】對應關係。

 

命宮為內部因素、本人現在及本地情況,遷移宮為外部活動的社會空間、未來及外地情況,命宮比遷移宮強宜本地發展,遷移宮比命宮強宜外地發展。

 

兄弟宮主要為家庭內部的兄弟關係、早期人際關係,奴僕宮為外部的朋友關係、未來人際關係或開展結果。

 

夫妻宮為內在的近期的事業,官祿宮為外部的未來的事業,夫妻宮不好也會影響自己的事業。

 

子女宮是近親的子女,田宅宮是未來的子女【即子孫】,田宅宮不好難得好子孫【陽宅主要決定子孫的好壞及成敗,陰宅主要決定子孫性格及地位】。

 

財帛宮是現財近財,福德宮是遠財、財源及得財後的使用,財帛宮不好則無物質享受的基礎,福德宮不好則影響錢財的來源。

 

疾厄宮是自己的身體素質,身體素質受父母宮遺傳的影響。

 

同線的兩對宮關係比較密切,可以相互照應,相互影響,相互牽制,如影隨形,本宮不好對宮好,可以得到補救,若本宮與對宮均不好則無法補救,在大限流年逢其中一宮有化忌星時易有凶事發生。本宮與對宮可以互為因果關係,例如子女宮不好的原因與田宅有關,而田宅不好則會造成子孫不良,故子女宮不好者可以改造住宅和祖墳的風水來改善;父母宮不好會造成本人遺傳不良,身體不好;如疾厄宮不好者易 生病,造成父母操心、損財;財帛宮不好則無錢財享受,精神會苦惱,若福德宮不好則財源少,影響錢財收入。所以在看本宮時,必須注意參看對宮。

每一條線的主要意義與作用如下:

1命遷線:稱為生命線、活動線,多與本身的生命及活動有關。

2兄友線:稱為成就線、費用線、助力線、感情線,多與助力及費用支出情況有關。

3夫官線:稱為事業線、戀愛線、婚姻線,多與事業及婚姻有關。

4子田線:稱為桃花線、娛樂線、財庫線,多與娛樂及財庫的積聚有關。

5財福線:稱為金錢線、愛好線,多與錢財及愛好享受有關。

6父疾線:稱為名聲線、政治線、頭腦線,多與文書、學業、遺傳、才智、聲譽、疾病有關。人以父母為基礎,故為富貴之基,少年生活與父母關係最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明命理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