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字不能跟父母親或長輩有同字同音

 

名字的忌諱~不能跟父母親或長輩有同字同音,並不是有著吉凶禍福的影響,而是一種慎終追遠~尊敬祖先的表現,代表你的謙卑~也是一種美德。

命名犯上:

所謂【犯上】就是孩子的命名選用文字不與長輩同字同音,無論國語或閩南語都不行【稱犯上】。界定於主要是指【直系血親中的祖父、祖母及父、母】,也包括【旁系血親中的母舅公的親母舅及舅媽】,其他如:伯、叔、嬸、姑、姨等均不在此限。

罕見的文字:

很多父母幫小孩命名時,為求與眾不同,選擇了一些少見,甚至不會唸的文字來命名,易造成懷才不遇,在臨門一腳的時候出問題。名字是來彌補當事人不足五行,應以順口易念易讀即使文字本身有正面影響,若念錯音或讀錯字可能造成五行之不同,便對當事人造成影響【一生】的運勢不佳、不順遂,應慎用之。

女性禁忌:

【枝、梅、霜、雪、月、霞、貞、亭、英、琴、冰、竹、春、夏、冬】等文字,都帶有孤霜,淒涼,冷傲的解釋,女性朋友的名字出現此類文字,易有剋夫、剋子,晚年孤獨,健康不良等現象,也容易影響到婚姻幸福及婚後生活,有福祿難全的現象。

女性也忌用男名:因文字呈陽性,女性朋友用之則一生勞心,勞碌不休,肩挑萬擔。

女性也忌用單名:雖少年老成,才華洋溢,明辨是非,但主一生勞碌,財聚財散。

男人用女名,則主貴氣,可用。

關於情感:

姿:為女性次女用之,情路退位,心境上受委曲,先生易犯桃花.

:為藝妓,侍妾之流【細姨命】;心境上是一種美好的表象,委屈勞苦的內在感受。

:為【第二】的字意;除非配偶是第二次婚姻,否則配偶多半易有桃花運,感情不順。

:文字有孤癖,冷傲之意,在名字裡個性和心境會有孤傲之氣,嚴重者造成自閉。

:文字中帶有寒冷之意,在名字裡會造成冷傲的個性與勞苦的心境。同時造成體質寒冷,健康狀況不佳。

特殊文字排行長幼之序:

:代表老父,長兄。

:代表長男;長子以外的兄弟用之則剋兄長,取代長男的地位.

:代表一家之主,一家之主泛指父親,長兄,或丈夫。除了上述三者之外,冠字出現在名中者,會有剋長上的力量,假若女性用於名中,對父兄夫長子四者皆剋。

:此乃排行用字的典範,依序:長男、次男、三男、四男,切不可錯用排序,否則長幼無序,家中必起爭執。

姓名學的基礎【八字姓名學、生肖學、造字學、拆字學】,在運用上首重春秋禮數,其為男性與女性命名取用文字的需求根據,男名的中間字【名一】重陰邊,末尾字【名二】重陽邊。

八字姓名學】的另一種運用依據,人與人之間姓名的相互吸引力,在於夫妻、父子、母子、長幼、朋友、主顧、乃至流年、流月、流日的互動影響和交叉比對。是生活時空,人事物相互之間的參考重點。【八字姓名學】其中最基本者,三才、五格、五行、筆劃、成功運、基礎運,名字、字義、五行、陰陽、納音。

天格】看長輩.上司.祖先……。

人格】是自己和家庭夫妻,一生吉凶禍福……。

地格】親子之間互動,同事與部屬之間的互動……。

外格】談人緣,外格不好人緣差……。

總格】是論人一生,若不好一生的運勢會好嗎……?

也就是說要把這五格的基本互動,分配到最恰當,讓親朋好友部屬之間都有良好的互動.互助………。姓名學中的主體-本命,認定錯誤,則姓名的吉凶變化會造成極大的差異。這也就是同名同姓的人那麼多,但是生辰八字不同,人生的命運、事業、婚姻、身體就不一樣,解釋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明命理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