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胎神占方 孕婦的禁忌

胎神是保護胎兒的神明,與胎兒的成長安危息息相關,因此胎神每日的位置所在,就不可以隨意敲打或移動物件,以免對胎兒不利,甚至造成孕婦的流產。胎神所在位置,事實上也是依據甲子,六十天為一輪迴,黃曆上就每天有寫。胎神所在位置共有【孕婦的房門】、大門【整楝房子的大門】、【石磨】、【廁所】、【廚房】、【爐灶、瓦斯爐】、【鍋、鼎】、倉庫【儲藏室】、【孕婦房間和家具】、【孕婦所睡的床】、【舂米穀的設備】。而所謂的【外正東】,則指房屋外的東方;【房內東】,則是指房屋內的東方。胎神的說法自古流傳下來,即使真假難辯,但家中有懷孕的人最好還是不要太鐵齒,注意為妙哦。

胎神是護佑胎兒的偉大神明,保護著小寶寶在媽媽肚子裡平安健康的長大。每天胎神所占的方位可都不一樣,各位準媽媽們可要注意了。每天洞察胎神所佔方位,有胎神所在,不可移動物品,如家具、器具等,或敲打,釘鐵釘 ... 等,否則將會對胎兒產生不良的影響,嚴重的甚至會造成孕婦流產喔。

其字義解說如下:

房:屋內房間及所有家具。

床:屋內所有床鋪。

倉:倉庫。

磨:石磨。【現代房屋少見】。

爐:盛火的器具。【瓦斯爐】。

灶:指亨飪用的具與建築物。

碓:舂米穀的設備。【現代房屋少見】。

椆:指豬舍。【現代房屋少見】。

欄:牛欄。【現代房屋少見】。

棧:羊棧。【現代房屋少見】。

溝:河溝。

廚灶:指廚房與灶。

籬壁:籬笆及牆壁。

身房:指孕婦所睡的床。

堂場:指大廳堂與門前庭院。

門堂:指屋內外的大門與大廳。

戶窗:單扇門稱之為戶,雙扇門稱之為窗。

每日胎神所占位置

甲子日占門碓外東南

甲申日占門爐外西北

甲辰日占門雞棲內東

乙丑日占碓磨廁外東南

乙酉日占碓磨門外西北

乙巳日占碓磨床內東

丙寅日占廚堂爐外正南

丙戌日占廚灶棲外西北

丙午日占廚灶碓內東

丁卯日占倉庫門外正南

丁亥日占倉庫床外西北

丁未日占倉庫廁內東

戊辰日占房床棲外正南

戊子日占房床碓外正北

戊申日占房床爐內東

己巳日占門床外正南

己丑日占門廁外正北

己酉日占大門外東北

庚午日占碓磨外正南

庚寅日占碓磨爐外正北

庚戌日占碓磨棲外東北

辛未日占廚廁爐外西南

辛卯日占廚灶門外正北

辛亥日占廚灶床外東北

壬申日占倉庫爐外西南

壬辰日占倉庫棲外正北

壬子日占倉庫碓外東北

癸酉日占房床門外西南

癸巳日占房床內北

癸丑日占房床廁外東北

甲戌日占門雞棲外西南

甲午日占門碓內北

甲寅日占門爐外東北

乙亥日占碓磨床外西南

乙未日占碓磨廁內北

乙卯日占碓磨門外正東

丙子日占廚灶碓外西南

丙申日占廚灶爐內北

丙辰日占廚灶棲外正東

丁丑日占倉庫廁外正西

丁酉日占倉庫門內北

丁巳日占倉庫床外正東

戊寅日占房床爐外正西

戊戌日占房床棲內南

戊午日占房床碓外正東

己卯日占大門外正西

己亥日占門床內南

己未日占門廁外正東

庚辰日占碓磨棲外正酉

庚子日占碓磨內南

庚申日占碓磨爐外東南

辛巳日占廚灶床外正西

辛丑日占廚灶廁內南

辛酉日占廚灶門外東南

壬午日占倉庫碓外西北

壬寅日占倉庫爐內南

壬戌日占倉庫棲外東南

癸未日占房床廁外西北

癸卯日占房床門內南

癸亥日占房床外東南

 

 

 

 

 

 

 

 

 

 

 

 

 

 

 

 

以下胎神占方

1.占門床外正東。2.占碓磨外正南。3.廚灶廁外西南。4.倉庫爐外西南。5.房床門外西南。6.碓磨床外西南。7.門雞栖外西南。8.廚灶碓外西南。9.倉庫廁外正南。10.房床爐外正南。11.占大門外正南。12.碓磨栖外正西。13.廚灶床外正西。14.倉庫碓外西北。15.占門碓外東南。

外正東、正南、正西、正北、東南、西南、西北、東北。是指屋外正東、正南、正西、正北、東南、西南、西北、東北。

內正東、正南、正西、正北、東南、西南、西北、東北、中。是指屋內正東、正南、正西、正北、東南、西南、西北、東北、中【中央】,不宜有修造或動土等事。

 

胎神家裡有孕婦才忌

占大門:房子的大門。

占門:孕婦睡的房門。

占床:孕婦睡的床鋪。

占廚:家裡的廚房。

占灶:家裡的灶。

占廁:家裡的廁所。

占爐:家裡的火爐。

占倉庫:家裡的倉庫。

占雞棲:家裡的雞舍、雞窩。

占碓磨:碾米、油榨、磨榖豆類的器具。

以上胎神所占值的地方不宜修造、或移動。【占】字,意為【佔】之意。也就是每日胎神所在的位置。例如:占【門廁】外正北, 【】:孕婦睡的房門。【】:家裡的廁所。即胎神為門廁之正北方之意。

 

孕婦要注意禁忌:

1.孕婦不可搬家。

2.房子不可敲打。

3.房子不可拆除。

4.房子不可釘釘子。

5.孕婦不可搬重物。

6.忌孕婦與孕婦同坐。

7.忌入新娘房或月內房。

8.忌擅入寺廟。

9.忌手臂上舉或移動粗重物品。

10.懷孕後幾個月,夫婦不宜行房。

11.孕婦不可抱出生未滿四個月的嬰兒。

12.大型家具不可搬移2.忌接觸喜氣、喪葬方面事務。

13.孕婦不可縫剪東西:例如縫衣服、剪紙、剪布,容易生出耳朵黏、凸唇寶寶、身體缺陷。【若非縫剪不可要注意影不能貼身】。

14.孕婦期間,家中小叔、小姑若有嫁娶,不能迎接禮車,否則胎兒會受驚嚇,如果參加婚禮,也不可以吃喜宴或喜餅喜糖等,以免【喜上沖喜】危及母子。

15.孕婦參加婚禮則會【喜沖喜】,彼此都不好。孕婦不能在懷孕四個月內參加任何喜慶,因為懷孕本身就是喜事,若又同時參與其他喜慶,可能會造成【喜沖喜】,對孕婦本身不好。

16.忌宰殺雞、魚等殺生行為,由於懷孕是孕育新生命,而殺生卻是消滅一個生命,所以孕婦宰殺動物會褻瀆神明而會傷到胎兒。

17.不可以拍孕婦肩膀,因為怕孕婦受到驚嚇,導致流產,因而有此一說。

18.孕婦不可以將手舉高過肩,否則容易流產,重心也比較不穩,因此應盡量避免拿高處的東西。最好能將家中常用的物品,放置在與孕婦肩膀同高的高度,避免發生重心不穩跌倒的意外。

19.孕婦不能縫針線、動剪刀,相傳孕婦假使拿剪刀、縫製物品,生出來的寶寶可能會有缺陷,孕婦應定期做產檢,保持身心健康,飲食均衡,自然就可以生個健康寶寶囉。

20.曬衣服造成流產,孕婦因為體型改變的關係,加上懷孕後期,肚子明顯隆起,重心改變,自然有許多行動上的限制,譬如說不適合墊腳尖拿東西,抱太重的物品等。

21.不能隨便整修房子,家中有孕婦的話,不能隨便整修房子,也不能搬家,據老一輩的說法,是因為搬家會驚動到胎神,容易流產。搬家或是房屋裝修,都會付出更多的勞動力及心力,且需要搬動重物,對重心不穩的孕婦來說,發生意外的機率也相對提高。

22.孕婦長期待在吵雜的環境中,或聽吵雜的音樂,將來寶寶會愛哭,根據研究報告,音樂的確能刺激寶寶的腦部發展,不過律動性不要太強的,譬如搖滾樂、電子音樂等節奏快的音樂,會使胎兒興奮、緊張、不舒服,最好能選擇大自然的音樂,以輕柔旋律為主較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明命理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