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一數靈動之吉凶

 

萬物之根元是數,宇宙亦是數,數者始於一,終姓名學於十,終再復一,而循環不窮,永劫無彊,次序不亂,此乃大宇宙真理之所動也。其十數稱為盈數,與零同之,以哲學言之,即是時間,對其時間,又有空間,即所謂現像界也。天地間之包羅萬像,皆因此現像之生成化育而動之。鼓動其生成化育之基本者,即基本數:自一至九之數之離合集散;現代科學之根底,亦不外於一切數之分合離集也。

依上之原理,九數相乘之九九共八十一數,是數理吉凶之數,非數目之數,所以其各數,含蓄有宇宙大自然之力量,其力量有吉凶者,亦類如天地有陰陽,物有剛柔表裡,其理即同也。是故,組成姓名的文字,各有字畫之數理,各有各別之靈導力,是以發生吉凶,因而支配人之命運也。而姓名秉有八十一靈動數之吉凶力者,乃五格之名數,互相接觸,或抱合或反撥,而發生變化,非單一格,或兩格之數理,就可以判斷。須要考查各格之數.及綜合全部之數理.考察其三才配置.細互較量以計算之,即能判斷其吉凶也。

凡是多於八十一數之數理,必須扣除八十而使其還本歸元,便知該數之吉凶。例如:八十一數也即相等於一數之吉凶;八十二數也即相等於二數之吉凶;八十三數也即相等於三數之吉凶;八十四數之吉凶與四數之看法同,餘類推。

 

一數:大吉數天地開泰否泰名譽數天地開泰萬事成,身體康安亦富榮,否泰名譽兼享福,一生無憂樂綿長。

二數:凶數混沌未定亂離不安之數混沌未定如萍動,亂離不安亦波浪,獨立無力多遭難,凶變病弱又短命。

三數:大吉數進取如意智達明敏數進取富貴又如意,智達明敏揚名威,名利壽福皆此得,前途光茫好鴻圖。

四數:凶數朔體凶變殘廢病難數朔體凶變不具整,殘廢病難多夭折,家破身亡招災禍,苦苦之中有孝人。

五數:大吉數福祿壽長名利雙收數福祿壽長陰陽和,心身健全是英豪,名利雙收富榮達,乃是世上福德人。

六數:中吉數安穩餘慶內含衰兆數安穩餘慶福祿開,盛大幸福天賜來,內含衰兆應謹慎,注意品行永免災。

七數:中吉數剛毅果斷內外和好數剛毅果斷除萬難,獨立權威志氣安,內外和好兼柔性,溫和養德耀吉星。

八數:中吉數意志堅剛忍耐克己數意志堅剛善惡明,富進取心求和平,忍耐克己如心意,前難後成可安然。

九數:大凶數興盡凶始災害短命數興盡凶始入困途,窮迫病難失親怙,災害短命無所止,生離死別卻哀悲。

十數:大凶數萬事終局逆難失意數萬事終局萬事空,逆難失意逢空亡,病弱短命多暗淡,剋夫喪妻破家風。

十一數:大吉數挽回家運溫和篤實數挽回家運矣春光,順調發展財輝煌,溫和篤實陰陽合,穩健順調得人望。

十二數:凶數意志薄弱易招失敗數意志薄弱不伸長,易招失敗遇災殃,家屬緣薄孤獨命,安居守份保平安。

十三數:大吉數智略超群功業成就數智略超群博學多,善處事務亦忍和,功業成就得富榮,藝才相身樂千鐘。

十四數:大凶數淚落天涯家族緣薄數淪落天涯失怙恃,家族緣薄又剋兒,寂寞煩悶多災厄,獨身浮沉無可棲。

十五數:大吉數福壽拱照財子壽全數福壽拱照德望高,財子壽全又溫和,慈祥好善可恭敬,富貴繁榮得富榮。

十六數:大吉數貴人得助眾望所歸數貴人得助天乙扶,為人之上有財富,眾望所歸事業成,不可貪色保安寧。

十七數:中吉數突破萬難剛性固執數突破萬難權威高,剛性固執如英豪,須事謹慎守和平,可得大功奏業成。

十八數:中吉數有志竟成博得名利數有志竟成事皆通,智謀盡展有威望,過剛遭難咸柔德,博得名利大成功。

十九數:大凶數風雲蔽月孤獨多困數風雲蔽月末得安,雖有智能作事難,孤獨多困無所止,內外不和失妻兒。

二十數:大凶數非業破運病弱短命數非業破運災禍重,厄難疊來又慘淡,病弱短命真不幸,一生難得安寧時。

廿一數:大吉數明月光照興家立業數明月光照樂依依,俟如梅花待放時,興家立業名利全,各自獨立有權威。

廿二數:凶數秋草逢霜逆境挫折數秋草逢霜不如意,不平不滿卻難依,逆境挫折意志薄,身世凋冷心過勞。

廿三數:大吉數旭日東昇子孫繁榮數旭日東昇勢壯富,貫徹大業萬事勝,終至榮達功名顯,猛虎添翼勢聲強。

廿四數:大吉數家門餘慶白手成家數家門餘慶福無彊,子孫繁榮富貴強,白手成家立大業,財源廣進奏大功。

廿五數:中吉數資性英敏怪癖不和數資性英敏有奇能,怪癖不和害前程,修身涵養與仁和,奏功獲得大運圖。

廿六數:凶多於吉變怪異奇離亂艱難數千變萬化慧悟高,歷盡滄桑曲折多,離亂艱難纏身苦,凌駕萬難始成功。

廿七數:吉多於凶欲望無止批離中折數迎新去舊無限度,批離中折亦多勞,欲望無止難滿足,矯正自省終富榮。

廿八數:大凶數自豪生離夫妻相剋家數自豪生離終身苦,遭遇不安奈何渡,夫妻相剋家落薄,結成怨仇造敵城。

廿九數:大吉數慾望難足如龍乘雲數慾望難足希望高,計謀成功財力豪,猜疑嫉妒性自改,如龍乘雲勢運開。

三十數:吉多於凶絕死逢生浮沈多端數絕死逢生多危險,投機浮沉受災殃,處事細慮保安然,奮鬥努力可成功。

卅一數:大吉數智勇得志之安全第一數智勇得志意氣新,建立聲譽事業興,終到富貴福祿奏,為人領導德望高。

卅二數:中吉數困龍待機善捉機會數僥倖所得貴人扶,善捉機會有財富,認真努力向前程,家門隆昌得富榮。

卅三數:大吉數家門隆昌權威智謀數家門隆昌精神爽,博得名利星月朗,權威智謀兩雙全,終是天下富貴翁。

卅四數:大凶數家破亡身千難不絕數家破亡身死無喪,千難不絕多波浪,大凶一到黃泉客,何為用此最凶數。

卅五數:中吉數溫和平安文筆奇才數溫和平安好藝才,努力前途福將來,文筆奇才仁德高,守貞勤儉耐刻苦。

卅六數:大凶數風浪不靜萬事難數風浪不靜難得安,俠情波瀾萬事難,須養精神與考慮,不可自作風頭兒。

卅七數:中吉數權威顯達大德奏功數權威顯達得眾望,忠實熱誠運極旺,大德奏功無難事,終得富榮樂千鐘。

卅八數:吉數技藝成名意志薄弱數意志薄弱無威望,長於技藝得長風,名可得而利難獲,貫徹努力成大功。

卅九數:大吉數富貴榮華光明榮達數富貴榮華實可當,光明榮達好兒郎,家門隆昌福萬千,世代子孫個個賢。

四十數:凶難分謹慎保安妄進逞強數謹慎保安勿自驕,智謀膽略得顯曉,知難而退獲天佑,妄進逞強災即至。

四一數:大吉數德望高大才謀健全數德望高大名譽振,才謀健全財源進,富貴榮華福祿至,前途洋洋得意真。

四二數:吉多於凶博達藝能意志薄弱數十藝不成學藝真,博達藝能結果因,意志薄弱不取心,將於陷落孤獨人。

四三數:凶多於吉雨夜之花假虛假實數雨夜之花是薄命,假虛假實總無影,失去信用無地立,終老無依踏死線。

四四數:大凶數愁眉難展暗淡辛苦數愁眉難展破家財,暗淡辛苦悲運來,遭難逆境無所止,配合不宜有橫死。

四五數:中吉數排除萬難新生泰運數新生泰運順行舟,排除萬難總無憂,成功繁榮四海明,榮華富貴好前途。

四六數:大凶數羅網繫身一生困苦數羅網繫身運大凶,一生困苦受災殃,身病孤貧無可靠,難得平安逢災禍。

四七數:大吉數大業奏功子孫繁榮數開花結子衣食足,大業奏功可慶祝,子孫繁榮多快樂,一家圓滿慶有餘。

四八數:大吉數威望榮達名利雙收數有德且智德望高,堪為顧問得仁和,名利雙收天賦富,威望榮達世間誇。

四九數:吉凶難分先吉後凶終老變成苦數吉凶難分運歧路,三才配置好鴻圖,若逢凶星災厄至,終老變成苦難居。

五十數:吉凶難分一成一敗浮沉未定數一成一敗一舜間,浮沉未定難得安,興時不和平時好,敗時始覺已致遲。

五一數:吉多於凶盛衰交加一時聲名數盛衰交加是運期,一時聲名就分離,平生保持平安路,到老免受災禍圖。

五二數:大吉數一世榮隆功名利達數先見機明察佳期,意志堅固好運時,功名利達福祿全,一世榮隆樂綿綿。

五三數:吉多於凶內心憂愁晚年多災數內心憂愁無人知,外盛內衰迫近期,晚年多災蕩家盡,若逢幸運好護持。

五四數:大凶數多難非運橫死刑傷數多難非運亦障害,憂苦不和禍又來,橫死刑傷終慘絕,餓死定數是大凶。

五五數:旺吉微凶先苦後甘 吉凶參半數外美內苦時常悲,一面極盛一面衰,吉凶參半難以定,克服難關會運期。

五六數:大凶數暮日凄涼萬事齟齬數暮日凄涼事難成,進取心薄不安然,萬事齟齬精力敗,晚運慘至破家財。

五七數:中吉數寒雪青松晚景繁榮運數寒雪青松性剛強,一度禍難過災殃,將此發達利亨通,晚景繁榮福無彊。

五八數:中吉數終逢興隆 先苦後甘數先苦後甘費心思,難關渡過福人扶,終逢興隆樂餘慶,恰如甘蔗好尾甘。

五九數:大凶數此為非命 過災終不起數車輪無毅不能行,失意逆境卻難定,一旦過災終不起,此為非命注凶程。

六十數:大凶數黑暗無光之病弱短命數黑暗無光步難行,苦慘刑傷事難成,病弱短命多困苦,徒加煩勞損精神。

六一數:大吉數名利雙收修身養德數名利雙收富榮達,修身養德防未然,傲慢不遜失人和,恐有家庭起風波。

六二數:大凶數志操薄弱不和失敗數基礎虛弱重信用,不和失敗招災殃,生涯苦楚因素起,步步留意保平安。

六三數:大吉數富貴榮達福祿雙全數富貴榮達得顯寧,子孫繁茂福綿綿,一身平安富益壽,福祿雙全享千鐘。

六四數:大凶數鴻運已逝非業困苦數骨肉分離難平安,浮沉破壞病又難,非業困苦無可靠,生涯孤獨多悲愁。

六五數:吉數富貴長壽公福祿繁榮數富貴長壽逢吉祥,家運隆昌喜氣揚,福祿繁榮兼富貴,萬事通達實貴重。

六六數:大凶數內外不和難苦雖滅艱難數內外不和不自由,進退兩難總是憂,難苦雖滅艱難到,災厄交加悲慘來。

六七數:大吉數利路享通之和暢逍達數利路享通萬事成,和暢逍達四海明,家運隆盛招富貴,萬商雲集得繁榮。

六八數:大吉數不失先機志操堅固數興家立業意志強,智慮周密名望揚,志操堅固信用重,一生藝才獻機能。

六九數:大凶數坐立不安廢疾短命數坐立不安如萍動,病災事業逢波浪,廢疾短命禍根至,失意精神發異狂。

七十數:大凶數廢物滅亡憂苦亂離異數廢物滅亡不中用,一生慘淡貧困強,憂苦亂離異端數,殘廢久病而不起。

七一數:吉多於凶養神耐勞若乏實行難成事數養神耐勞得安然,修身養德計謀成,若乏實行難成事,貫徹不怠始富榮。

七二數:凶多於吉外盛內衰一敗塗地數未雨彫謬防未然,外盛內衰難富樂,先苦後甘命運定,豈是人生不依強。

七三數:中吉數高志幸運享得天賦增吉數志高力微乏實行,妄謀無計事難成,晚年安寧靜逸祥,享得天賦增吉相。

七四數:大凶數沉淪逆境坐吃山空數沉淪逆境無智能,坐吃山空永無成,老來更悲渡日難,一生悲運嘆人生。

七五數:吉多於凶守則可安妄進大敗數守則可安無憂事,齟齬失意害自私,妄進大敗災臨身,三思後行皆安然。

七六數:大凶數傾覆離散家散喪妻數傾覆離散家財破,內外不和無可靠,家散喪妻悲愁嘆,貧病交迫迫壽短。

七七數:凶數前佳後劣多勞衰嘆數樂極生悲吉藏凶,長上餘德福祿強,前佳後劣悲嘆運,中年苦勞晚年榮。

七八數:凶數華而不實壯年漸敗數青年中年皆發達,壯年漸感不景氣,華而不實入衰運,晚境悽滄更窘困。

七九數:大凶數受人壓制失節喪信數挽回乏力困善謀,精神不定如黑雲,失節喪信無所止,受人責難為廢人。

八十數:大凶數一生皆苦孤獨障礙數勞而無得費心機,終生困苦與勞動,障礙病難常不絕,修養善德小安康。

八一數:大吉數積極盛大名揚四海數還原復始重臨福,相等一數再開泰,家門隆昌萬事成,名揚四海慶餘祥。

此為九九八十一數概略 供作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司行號命名
    全站熱搜

    賢明命理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